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乡村振兴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区扶贫和移民办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县区扶贫和移民办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2018]4号)要求,现特向公众公布我办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组成。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度、广度、和推进力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1、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核程序。一方面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并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沟通协调。另一方面做好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在本办政府发文中增加了信息公开选项,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都能很好的区分。我办信息公开相关专职人员在基础性工作中,做好了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文件的制作、统计上报、网络上传、文件归档等工作。

2、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涉及广大移民切身利益、公众关注的扶贫开发工作、大中型水库后期扶持管理等政府信息开展相关解读工作,方便公众理解相关重要的政府信息。

3、规范行政执法信息公开行为。探索对涉及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行政执法结果公开形式,逐步形成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公开的制度。

4、完善监督保障机制。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评议、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认真做好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认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反规定的行为,促进《条例》全面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我办通过赣县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54条。其中有扶贫移民政务动态、规范性文件、其他有关文件、其他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我办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这些问题,我办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措施,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一是进一步提高各股室和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和必要性的认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公开实效,使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多样化、公开时间经常化、公开内容规范化。

 

 

赣县区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2018319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