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三溪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溪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三溪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一年来,三溪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法规、文件要求,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着力规范公开行为,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根据要求,现将《三溪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并公布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111日至20111231日止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了8个栏目政府信息,共计205条。我乡的任务数为200条,超额完成任务数5条。

(二)严格做到在政府信息形成或更新20日内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

(三)对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在职责范围内作了澄清。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

  我乡暂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无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以及减免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

1、部分领导干部对信息公开的认识不到位,不能将应该公布的信息及时公布,使三溪乡的信息公开工作滞后。

2、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公开渠道比较单一;一些领域信息公开避重就轻。

(二)改进情况。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三溪乡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深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当作建设阳光政府、树立政府形象、构建和谐社会的大事要事来抓,力求信息公开内容更全面,格式更规范,发布更及时。

2、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科学分解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细化矛盾责任处理问责办法,努力建立完善规范、科学、全面的信息公开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主动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二〇一一年十二三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