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城管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区城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县区城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赣县城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报告事项以及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在赣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http://ganxi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栏目)向社会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赣县区城管局宣传信息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7-7245998,电子邮箱:进行gxcsgljxcxxb@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林业政府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林业政务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林业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同时在继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宣传力度,强化了指导监督,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质量进一步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9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0条。其中:法规文件7篇,规范性文件8篇,其他有关文件8篇,政务动态信息284条,人事任免信息2条,财政预决算作息9条,计划总结2篇,信息年度公开报告2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搭建信息公开平台、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达到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基本的要求,但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在加强基础性日常管理、丰富政务公开方式等方面存在不足,明年主要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1、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2、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通过多渠道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