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的公告

来源:赣县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4 09:40:00

为进一步清理中介服务事项,破除中介服务垄断,切断中介服务利益关联,规范中介服务收费,加强中介服务监管,全力打造我区“政策最优、流程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22〕25号)精神,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我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问题线索”,现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面向社会征集赣县区范围内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一)中介服务机构脱钩改制情况。全区各部门的中介服务机构脱钩改制是否彻底,中介服务机构与主管部门是否存在利益关联,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是否在中介机构违规兼职(任职)、领取报酬、持股分红、占有财物、报销费用等。

(二)中介服务市场秩序规范情况。对无法律法规或国务院决定依据的中介服务事项是否予以清理取消。在审批过程中,委托中介机构开展的技术性服务活动,是否存在妨碍和影响公平竞争行为,是否存在直接指定中介机构或通过执业限制、资质限制、限额管理等方式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等现象。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与社会中介服务机构是否存在合股投资和违规办理业务、往来资金等问题。

(三)中介服务收费情况。在审批过程中,中介服务事项是否存在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取费用、扩大收费范围、减少服务内容等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等行为;是否存在相互串通、操纵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价格行为;是否存在将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转变为中介服务重新收费行为;是否存在将由审批部门委托相关机构开展的中介服务事项转嫁给申请人承担费用行为。

(四)中介服务要素公开情况。是否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并在本地本部门网站、同级政务服务大厅(中心)公布相关信息;是否编制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目录及办事指南,是否向社会公开中介服务机构的名称、服务范围、资质条件、收费依据及标准服务流程、办理时限等信息。

二、征集时间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为集中征集问题线索期。欢迎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将《赣县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问题线索征集表》反馈赣州市赣县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相关素材可一并提供。

三、征集方式

邮寄信函:赣州市赣县区灌婴路1号;

电子邮箱:gxqxzfwzjcs@163.com。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征集线索联系电话》

《赣县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问题线索征集表》

赣州市赣县区行政审批局

2022年5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