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王母渡镇:多措并举抓好信访工作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1 10:05:56

“大叔,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如实记录,调查核实后,我们将会第一时间给您答复。”这是王母渡镇纪委日前接待来访群众的一个场景。近年来,王母渡镇纪委紧盯信访问题线索,多措并举抓好抓实信访工作,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耐心服务来信来访群众。该镇纪委深入一线收集处置苗头性、倾向性的信访问题和群众诉求。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信访人家中,在了解上访人实际困难的同时,为他们讲解政策,使信访人感受到纪检部门为其解决问题的诚意,从而减少重复访、越级访问题的发生。

细心分析研判信访内容。该镇纪委对所有信访举报问题进行“点对点”分析,并采取现场踏勘、与当事人谈话、调取证据资料等方式,力求原原本本还原事情的前因后果,做好源头治理工作。

诚心诚意做好疏导工作。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多为矛盾纠纷这一现状,该镇纪委及时将问题交办综治部门办理,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调解并促成双方和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