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沙地镇:强化监督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4 09:43:58

2023年以来,沙地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专项督查,以有力有效监督,精准护航乡村振兴。

廉政教育筑牢廉洁底线。沙地镇纪委在高标准农田开工会上,专门就高标准农田领域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警示在前,预防为先,及时提醒镇村干部守住纪法红线,严防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出现乱伸手、乱开口等现象。

实地监督严把质量关。该镇纪委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查看机耕道、土地平整有无破坏耕作层,是否有不符合设计图纸规定的现象,严把质量关,让群众安心生产。

整合力量全方位监督。该镇纪委要求纪检工作人员要树立责任意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紧盯关键环节,重点监督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吃拿卡要等问题。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作用,持续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背后存在的作风、责任和腐败问题,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沙地镇纪委将持续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真正实现让粮田变为良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