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田村镇:春耕备耕正当时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1 09:13:49

“水稻旱育秧的关键之一在于对苗床土壤的水分控制,水分过多达不到旱育的目的,过少又容易造成苗期的早衰。”日前,在田村镇五陂村,农技员们正在给村民们传授育秧技巧,以田间教学的方式,指导种粮农户有效解决生产难题、科学合理耕地种植。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在田村镇,随处可见农忙的身影,翻土、开渠、引水,村民们都铆足干劲为春耕做准备,新的一年水稻春耕插秧正紧张有序进行,放眼广袤田畴,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图正细密描绘。

技术指导助生产。田村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田土情况,指导农户整田翻地,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农技人员零距离、全方位地为农民提供指导,农民们则抢抓农时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大田翻耕面积已达1897亩。

农资供应备春耕。田村镇通过开展农资库存全面摸底清查,对照粮食生产需求,及时组织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调配,确保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不误农时,现已完成谷种购买+自留3.5万斤。同时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等坑农害农行为,深入开展放心农资进村入户活动,引导“点对点”配送,确保农民买得到放心农资。

新型主体提产量。田村镇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大户等新型种粮主体,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和集约化生产,加快土地经营权向大户流转集中。充分发挥“大托管”作用,引导大户以全面提高粮食产量和效益为导向,利用专业生产和规模经营优势,引入优良品种、智能装备、先进技术等要素,开展标准化、专业化生产,推动集约化生产和效益提升。扩大农业生产“大托管”服务试点,实现试点村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