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惠民委员的“惠民事”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6 10:45:23

“大姐,你的电动车不能停在过道,一旦发生火灾,会有安全隐患。”近日,在三溪乡福龙家园安置点,一位村民正想把电动车放在单元楼过道,李惠民看到后耐心地向大姐进行解释分析,在了解了相关安全隐患后,群众自觉将电动车停到了附近停车棚。作为三溪乡党委副书记、宣传统战委员的他,经常向村民发出这样的安全提示。


紧盯安全生产,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李惠民和乡里的同事、志愿者深入村民家中、易地搬迁社区服务中心、各个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辖区群众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共计查处安全隐患25处,均已整改到位。


抓实产业振兴,助力做大做强乡村产业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工作部署,他明确认识到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也是实际工作的切入点。作为赣县区特色产业之一,三溪的湖羊养殖产业发展蒸蒸日上。李惠民紧跟“抓示范、上规模、强带动、壮集体”工作思路,始终坚持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在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深入市场深入基层调研,继续为打造“三溪湖羊”等农业特色品牌积极建言献策。目前,湖羊年出栏羊羔可达2万头,年销售额近3000万。


夯实脱贫基础,将群众利益挂在心间

李惠民始终坚持走村入户,扑下身子接地气。在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和产业基地等了解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提议,并做好跟踪落实反馈,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

李惠民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政协委员,我将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履职尽责,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