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赣县区沙地镇:“三个强化”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5 09:38:41

边的空气好,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和隔壁郭大爷到楼下沿江边走几圈,锻炼身体,看看赣江水呼吸新鲜空气。”沙地镇攸镇村村民肖大爷说道。近日,赣州市赣县区沙地镇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全力整治环保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乡村有“面子”更有“里子”。


强化巡查,利用无人机、巡逻船加密加强巡逻巡查工作,切实提升巡查的时效性、针对性,常态化推进辖区水域的环保治理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相关村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考核排名;强化执法,整合环保、水利、综合执法、公安等各方力量,组建一支综合队伍,对辖区水域进行常态化综合执法,确保整改事项不反弹,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强化监督,健全联动机制,强化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发布环保问题有奖举报电话,确保一有线索,快查快处,全力以赴将环保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沙地镇已开展9次综合执法行动,对全镇范围内22个水库养殖和3家养猪场的环保问题进行了综合执法,累计拆除养殖网箱28个、增氧机25台、投料机7台、地笼73个,拆除清理猪场栏内设施2060余平方米。目前,辖区水域养殖经营户规范养殖等环保意识进一步加强,水域环境得到了切实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