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三溪寨九坳村:优化党员小积分 激发队伍新活力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08 09:33:39

为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三溪乡寨九坳村在优化党员积分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活力。

寨九坳村党支部根据党规党章和村规民约,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全面梳理基础履职积分项目,做到以基础履职分“立根”,用奖励分“赋能”,借负面分“纠偏”,提高了评定工作的针对性。在实践过程中,聚焦新需求,结合崩岗治理精神,创新开展“六微”活动,即:学习宣讲·微课堂、帮困解难·微服务、身边典型·微榜样、我爱我家·微点子、表彰评定·微激励、广纳民意·微心愿,有效引导岗位一线党员在挣分、积分过程中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

该村采取党员集体推选的方式,确定两名积分管理员,为每一位党员印制发放党员量化积分存折。同时把“月登记”纳入党员活动日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统一进行积分申报,经管理员核实后,由党支部研究通过,记录在册。每季度末,对本季度得分情况进行排名。每年年底,结合月度登记和集中测评结果,进行积分核算汇总,作为党员年度量化考核得分。

该村建立积分超市制度,上架各种学习用品,明确积分兑换细则,激发党员“挣分”热情。建立党员等级评定机制,根据年度量化得分情况,排名前20%、前75%、后5%的分别评定为“好”“一般”“差”党员,并建立量化积分挂钩机制,对评定为“好”党员的,大力表彰宣传,优先评先树优;对评定为“差”党员的,进行专项整治教育,村党支部书记“1+1”督促整改,实现“以制度管人、凭分数说话”,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