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金滩社区:基层治理亮“实招”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13 15:58:16

“谢谢你,小陈,我年纪大了,这些高科技的东西实在不会用,还好有你们社区工作人员到家里服务,真是辛苦你们了。”日前,家住金滩社区、70岁的杨阿姨,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的帮助下,进行了人脸识别,顺利完成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而这样的“上门服务”,在金滩社区并不少见,社区工作人员经常需要去到居民家里,为社区内的居民解决大小难题。

金滩社区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使社区服务功能得到全面增强。基层管理中,金滩社区利用社区、物业等多方联动的优势,新增设单元长60名、楼栋长40名,形成“单元长—楼栋长—物业—社区”四级网络新格局,从事件上报到流转办结,再次体现了社区网格化治理优势。

今年以来,金滩社区积极探索网格化社会治理新模式,以网格为基础,缩小服务半径,细化责任落实,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呼声,在辖区形成互动互通、快捷沟通的“微网络”,并广泛应用到预防化解矛盾、防范社会风险、排除安全隐患、促进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立足“小网格”、融入“微服务”、发挥“强作用”,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