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赣县这个村,竟然受到国家级表彰!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07 16:18:24

正在公示!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发布

关于拟命名第九批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的公示

我区田村镇村岭村上榜
恭喜恭喜

村岭村成为“民主法治示范村”

的秘密武器

就是村里的

“法律明白人”

在全村的各处普法、调解纠纷

全面提升了全村的法治水平

法律明白人

村岭村自2018年以来,扎实开展了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截至目前,累计培养了法律明白人546名,在日常普法、纠纷调解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世伟等6名法律明白人骨干自2018年以来每年深入村岭小学,为学生上法治课,课堂内容丰富、讲解方式生动,向学生悉心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学生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从小树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行为,争做小小“法律明白人”。



村岭村充分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在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带头作用,通过召开培训会、上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开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同时村岭村组织召开乡村夜话,法律明白人在各小组开展法律知识宣讲。


自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开展以来,村岭村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培训。村里的农村“法律明白人”及骨干们都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不畏艰难、不带私心,积极主动参与到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中来,用他们日常培训、学习的调解技能,化解了矛盾纠纷,为维护基层稳定、增进邻里和睦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