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乡村振兴 | “赣事好商量”建言 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9 10:22:22


“如何围绕江口镇红色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打造乡村旅游联合体,希望各位委员、各景区负责人及各村党支部书记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近日,打造乡村旅游联合体协商议事会,在江口镇 “赣事好商量”议事室召开。

江口镇,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有江口会议旧址和江口贸易分局旧址等一批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同时,江口镇区位优势独特,属于赣州中心城区的后花园,生态环境优美,生态旅游发展势头良好。

“江口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挖掘还不够充分,要把红色文化资源与生态旅游资源融合起来,提高红绿融合度。”区政协委员、江口镇团委副书记范雷开门见山提出问题,他建议要讲好红色故事,提升绿色品牌,激发旅游发展新动能。“小麻洲户外活动目前有一定的知名度,但受到天气的影响,游客量大幅度降低。”小麻洲户外活动项目管理人员胡龙聪建议,要打破江口旅游景点各自为战的状态,建立旅游联合体,把红色绿色融合起来,景区景点和旅游资源串成线,连成片,形成拳头旅游产品。

“如何加强旅游宣传,充分发掘乡村旅游的潜力,着重在康养旅游、研学旅游和生态旅游上下功夫。”区政协委员刘大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建议不断拓展农耕文化的内容,把农事体验和亲子运动结合起来,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旅游项目。区政协有关负责人说道:“我们聚焦推动江口红色绿色文化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深入协商议政,主要是要进一步创新一体化联动机制,建设一体化发展平台,为促进江口镇乡村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


目前,江口镇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良好,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每到一村,便能感受到独特的乡村气息。沿着江口镇乡村小道漫步,休闲农庄、户外运动场、江口会议旧址、贸易分局、长征公园……一路走来,每一处景点都引人驻足细看,流连忘返。今年以来,我区“赣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确保了协商过后立即推进,推进之后能出成效,真正解决了群众有事反映难、协调沟通没有平台、形成共识难落实的“老大难”问题,推动实现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的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