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这个村!美翻了!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07 10:47:55


游亲子乐园、赏乡野风光、摘时令果蔬……每逢周末或节假日,茅店镇东田村非常热闹,来自城区及周边的游客穿梭阡陌间,享受着美景美食。


         

记者日前走进东田村,只见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硬化道路干净整洁,特色产业生机勃勃……“现在村里环境美了,村民富了,幸福感也提升了。”对村子这几年的变化,东田村村民们欣喜不已。
    近年来,该村借助便捷的交通和区位优势,以打造“魅力东田”休闲旅游村庄为契机,推进农旅融合,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把旅游元素融入城乡一体化建设,推动乡村“颜值”和“气质”同步提升,实现村庄变景区、田园变公园。

    

去年以来,区城投集团公司选派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驻村队员们四处取经问策,努力寻找一条符合东田村实际的推动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路子,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村里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美食文化等元素,着力打造“东田星乐园”景区。该景区集科普教育、户外拓展、泥塑剪纸、果蔬种植采摘体验等为一体,深受游客喜欢。

  随着村庄环境和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村庄变景点、田园变公园,游客越来越多,并通过现代农业、蔬果采摘、垂钓、登山、农家乐等经营方式,给村庄带来了人气,村民收入也大幅增加。


  

“前些年,大家都外出务工,现在村庄环境美了、旅游火了,不少人又回来发展。我家种植果蔬,一年挣个一二十万元没问题。”村民张燕金告诉记者,目前,他夫妻俩租赁土地40多亩,通过种植桑葚、草莓、火龙果、甜瓜、圣女果等,现在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提升人居环境,山村美了;培育生态产业,村民富了;盘活旅游资源,人气旺了。如今,东田村的产业发展蒸蒸日上,村民更富裕,环境更优美,设施更完善,乡风更文明……


  下一步,东田村将深挖发展潜力,紧抓产业项目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产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