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拼搏三季度 奠定全年胜】这三个村颜值大提升!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25 09:48:03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区多个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中

今年以来,我区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的发展思路,依托现有资源,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引领,统筹考虑示范村各方面现状,结合本地特色、客家风情、红色历史文化传承等因素,因地制宜地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

湖江镇洲坪村积极探索“政府引领、市场主导、集体带头、群众参与”的发展模式,引进社会资本投资3亿元,通过“村民+集体+企业”三方参与的方式,打造了全省首个以渔岛风情、浪漫色彩为主线的“蜜月岛”特色婚旅浪漫景区。今年元旦假期试运营以来,“蜜月岛”一度登上抖音赣州吃喝玩乐游玩榜第一名,吸引游客22万余人次,景区内所有业态共实现营业收入900余万元,带动全村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南塘镇船埠村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的思路,深入推进乡村示范村建设。该村项目化、清单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把握“建农村像农村”的原则,整治建设中多用本土化农村常见材料,突出书香格调和情怀,处处呈现浓浓的书香文化。同时,紧扣乡村振兴要求,紧抓业态植入,打好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牌。发展水稻、油菜等农业种植业,推动肉牛养殖、脐橙种植等村集体经济,拓展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等 “小园”经济,大力发展农家乐,既美化生活环境,又促进农业增收。

茅店镇东田村立足自身文化底蕴和区位优势禀赋,抓住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契机,围绕“五个振兴”总体要求精准定位,打造集德、智、体、美、劳素质教育于一体的青少年拓展基地——“东田星乐园”,成为周边中小学校幼儿园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第二课堂”。6月1日开园以来,该村承接众多活动,获得一致好评。

项目进展的怎么样了

一起来了解下吧

 湖江镇洲坪村党支部书记林宗树表示:“元月一号开始试营业后,客流量一直不少,人气也非常旺,尤其是各种‘小业态’深受欢迎。试营业以来,既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又大大改善了村庄居住环境,大家都非常认可。现在,二期项目也如火如荼地开展,预计十月底正式开放并营运。”

 茅店镇东田村文明实践员何青青说:“根据国家‘双减’政策,东田村打造了一个集德、智、体、美、劳于一体全面发展的二级课堂。第一期已经基本完工了,二期正在加紧建设中。从6月1日至今,我们已接待游客近500人次,学生分三批次(入园)近3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