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抗洪一线显担当】暴雨袭来,韩坊镇这个村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6 09:18:42

从6月6日凌晨开始,韩坊特大罕见暴雨刷爆了微信群、朋友圈,韩坊镇全体镇村干部立即行动,奔赴救援一线。迳里村“两委”干部更是没闲着,迅速行动,投入防汛抢险,默默守卫着迳里村......

为应对这场强降雨,迳里村“两委”干部分赴一线,巡查排险,排查隐患、疏散群众,对河道、低洼地、切坡建房等重点地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报告处置发现的问题,逐家逐户排查村民受灾情况,即时回应群众的诉求,并告知村民如遇突发情况可随时拨打“两委”干部的电话。

当张晓娥、赖金富来到土岭时,发现土岭屋场因后山山体整体滑坡,向前推了数十米,致使河水改道,肆虐的洪水大量地往村民家中冲去,直接将村民的砖混房冲出了一个大缺口。

通组道路已无法通行,他们马上报告并果断选择下车绕道,蹚着急流奔向了土岭老表家,马上疏散、转移群众,全力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保障群众人身安全。

雨势稍小,河坝修建提上日程,村“两委”干部组织3台机械马上施工,经过20多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建起了一座坚固的河坝。土岭的群众纷纷说道:“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洪水,能把房子淹了,感谢这些干部,第一时间来到家中救援,现在又修了这么大的一座河坝拦住了洪水,暴雨再下,我们也不害怕了。”
雨停洪水退去,村“两委”干部没有停下脚步,继续做好巡查值守,实时巡查各河道、易涝点、受水浸的房屋等,做好善后处理,处置发现的新问题,消除一切隐患,确保不发生二次灾害。

自灾情出现以来,迳里村“两委”干部始终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救灾中。村支部书记凌宏富带头坚守一线,好像全然忘了他儿子的青少年训练基地也被淹了,损失严重。当问他要不要抽个时间去看看时,他回答道“家里的事情有儿子和家人顶着就可以了,可是村里不行,村里的事情必须由我带头,我必须在。”

暴雨来袭,谁不害怕?然而,就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选择把害怕藏在内心,鼓起勇气,一路“逆行”。他们是村“两委”,是党员,也是身穿红背心的志愿者.......面对灾情,他们冲锋在前;面对险情,他们彻夜工作。这背后,是勇担初心使命的党员底色,是时刻为群众纾困解忧的干部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