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吉埠村“品味端午、传承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赣县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8 11:34:49

  吉埠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实践活动。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艾条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让村民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习俗,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美德,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亲和力,5月30日,赣县区吉埠镇吉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大数据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实践活动。 

  一大早,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糯米,粽叶、棉线等包粽子比赛所需的材料,志愿者们也陆续到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切准备就绪,包粽子“高手”志愿者们已经跃跃欲试,比赛开始,大家围在一起,双手轻裹粽叶,填满糯米,左缠右绕,系上粽绳,没多久,粽叶、糯米在大家灵巧的手中,变成了粽香四溢的粽子,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比赛结束,驻村领导周文琼书记、区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钟山、黎根英为志愿者们发放比赛小奖品。

  

  “畅聊家品味,邻里共赏粽”,包粽子其乐无穷,吃粽子更是妙不可言。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热腾腾的粽子新鲜出锅,端放至应邀而来的二十多位80岁老人及孤寡老人面前,大家围在一起吃粽子喝客家擂茶,吉埠村驻村帮扶单位领导、工作队谢书记、给每位老人送上准备好的礼品及爱心粽子。


  下午,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者们一行,对80岁以上行动不便老人共40余人送上粽子和礼品,并亲切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身体状况,以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节日齐欢聚,“粽”情暖人心。此次活动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倡导了敬老孝老风尚,使大家在节日来临之际了解和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让村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党对人民群众的浓浓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