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亲情连线”温暖五云夏潭留守儿童和老人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30 09:20:59

据了解目前我国65岁以上的留守老人达2000万老龄化高峰的到来使农村留守老人的问题更加突出。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更好的关心农村留守老人的生活需要,五云镇夏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留守老人“亲情连线”活动。

亲情连线,不仅仅是在外务工父母和留守儿童的交流。村里很多在外务工都是带着孩子一起,留守老人既想念子女,更思念孙辈。很多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也不会用网络,只能将思念藏在心里,在家等待过节团聚。

另外,五云镇夏潭村积极与当地企业联系,借助企业的力量助力文明实践,多次联合企业举办孝老敬老活动和宝贝出村活动,使得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通过将亲情连线覆盖面由儿童拓展至老人,形式由等人来到上户去,志愿开展由被动到主动,让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感受到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