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茅店村:“党建+”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2 09:21:20

茅店村牢固树立“党建+人才”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定点帮扶单位”工作机制,并以驻村第一书记为桥梁,发挥定点帮扶单位区委政研室“智库”优势,聚焦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生态文明、干部队伍、职业农民、乡村文化等方向,解析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及“解决方案”。同时,利用春节、学校开学等时期组织开展乡贤座谈会,收集发展意见,鼓励乡贤返乡创业。


在茅店村党总支的带领下,茅店村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先锋服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巾帼志愿服务、应急救援服务、平安创建服务等5支小分队,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中,相互扶持、相互影响,特别是党员先锋服务小分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战一线、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等,彰显先锋模范作用了。


我们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有效融合,积极开展爱心公益事业,2019年以来茅店村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数百场次,获赠锦旗26幅、荣誉证书65本。志愿服务队队长谭清华说。

茅店村毗邻中国稀金谷永磁电机产业园和茅店圩镇,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大,乡村治理面更广、情况更复杂、难度更大。但村里的党员一致认为,只要把工作做新、做实、做细,乡村治理一定可以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