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江口中心小学“十个一”做好防溺水工作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9 16:20:15

    4月28日,赣县区江口中心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签名承诺活动,这是该校采取“十个一”措施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活动之一。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溺水事故已进入多发期和易发期。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区预防青少年学生防溺水动员推进会议精神,让防溺水知识入脑入心并付诸行动,打好防溺水“预防针”,防患于未然,江口中心小学结合实际开展了“十个一”的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即召开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出一期防溺水安全知识黑板报,发放《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学唱一首防溺水儿歌,开展一次“防溺水”重点学生家访活动,举办一次防溺水专题手抄报比赛,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班主任每周通过家长微信群推送节假日防溺水提醒短信,举行一次防溺水师生承诺签名暨应急处置演练。

    同时,学校各班级还严格落实每天下午“放学前3分钟”安全知识教育,集体诵读防溺水“六不”知识,高喊防溺水“路队口号”,进一步强化了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让孩子们掌握了防溺水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安全防护能力,筑起了一道道家校社共同参与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