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田村农业机械化 让春耕“加速度”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11 09:04:08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做好春耕备耕生产保障,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田村镇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推广应用,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在田村镇杨梅村的田间地头,一台台农机具来回穿梭忙着翻耕作业,机器轰鸣声响彻田野,呈现出一幅“农机闹春耕”的生动场景,随着大型耕地拖拉机的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该村农业生产工作效率,目前,该村近800亩大田已完成翻耕平整。


田村镇杨梅村支部书记 曾广亮:“我们村集体有四台大型翻耕机械设备,农民自主有一部分小型机械设备,基本上能够满足我们的春耕生产。”


据了解,近年来,田村镇把推进农业机械化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坚持立足农业、服务农业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各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加快推进农机化新技术推广应用,特别是在水稻生产中推广全程机械化耕种模式,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目前,田村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田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李经坤:“今年我们在推广农机的使用率、普及率方面,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第一,成立了田村镇的农机服务中心,新购置了拖拉机、翻耕机、育秧机、插秧机等十四套农业机械,第二,大力宣传好我们区里的“双补”政策,大大提高了农户自主购买农机的积极性,第三,我们推行了机械育秧和机械插秧的模式,通过机械育秧,它可以不受到天气,不受到田块的影响,更加地方便、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