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阳埠乡中小学校门口“暖心”的一幕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1 16:03:50

1月17日至19日各中、小学纷纷开启寒假模式,私家车前来接送学生数量剧增,使道路通行率低,易造成校园周边道路堵塞。

为了学校周边道路畅通和学生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赣县樱花志愿者协会阳埠分会、樱花救援队阳埠中队的志愿者们主动参与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指挥疏导交通,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切实加大劝导力度,进一步规范行车、停车秩序。为广大师生放假离校营造良好、安全的放假环境,切实守护辖区中、小学生们的平安放假。

志愿者根据阳埠乡中小学校错峰放假的时间段准时、准点到达现场,因是放寒假,人多车多,学校门口家长们的大小车辆和学生们挤得水泄不通。志愿者们立即疏导交通,维护秩序,为学生们放假平安回家,为家长们顺利接孩子、拉行李而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有的志愿者站在路口,负责放学时学生横窜马路文明出行等安全问题,有的志愿者站在学校门口,负责校门口接送家长的车辆停放以及学生的安全上下车,积极站好寒假前最后一班护学岗

不管寒冬酷暑,无论刮风下雨,护学岗的志愿者们和阳埠乡派出所民警都在做同样一件事情,在车来车往中守护平安,在万家灯火中苦苦坚守,他们说等待虽漫长但是不觉得辛苦,因为让孩子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一位坚守护学岗的志愿者最大的心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