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赣县区:文明祭祀树新风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8 11:11:06

清明期间,我区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移风易俗,践行绿色祭扫等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安全、有序地进行祭扫。连日来,该区举行清明祭英烈、鲜花换纸钱、“五个一”文明祭扫等活动,用更环保、绿色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烈。

4月2日,在区烈士纪念馆,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赣县区第四小学、区消防救援大队、赣县武警中队等单位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敬茶、献花、擦墓碑、敬礼、描金……100多名学生和官兵代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烈士陵园进行“代祭扫”活动。“我们在城区和各乡镇烈士陵园推出‘五个一’文明祭扫方式,准备了鲜花、笔、水桶等物品,引导大家用敬一杯茶、献一束花、擦一次墓碑、敬一个礼、描一次金的方式缅怀英烈。”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晓娟说,“我们还动员推广网上祭扫,组织一批志愿者为无法回来的烈属‘代祭扫’,让清明祭扫更加绿色、文明、温馨。”

为做好清明祭扫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管理工作,预防森林火灾事故,湖江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在各村及道路卡口设置劝导站,倡导文明祭祀,严格把控火源火种上山,减少森林火灾隐患。同时,积极宣传鲜花祭祀,倡导文明祭扫、生态安葬。湖江镇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湖江镇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对陵园环境进行整治,志愿者采用鲜花换香烛纸钱的活动方式,引导群众通过鲜花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培育文明祭祀新风尚,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