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区掀春耕备耕热潮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1 09:17:24

人勤春早。我区抢抓农时,多措并举、扎实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今年,我区粮食播种面积约57万亩,目前已储备种子25万公斤、化肥1100万公斤。

近日,我区召开全区春耕生产工作部署会,压紧压实粮食生产主体责任。出台粮食生产10条奖补政策。区纪委监委把“监督探头”前移至田间地头,监督与服务同步,用心用情用力护航春耕备耕。

粮食生产奖补政策让种粮大户备受鼓舞。吴新保生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他组建的农业公司里翻耕机、插秧机、收割机、无人机应有尽有,去年公司种植粮食面积达4000多亩。“今年又增加了1000多亩早稻种植面积,我们非常有信心把粮食种好。”吴新保生表示。

农资供应是抓好粮食生产的重要环节。我区建立农资配送中心4个,便民农资经销点180余家,实现19个乡镇276个村农资供应、配送全覆盖。区市场监管、农业农村、供销、农业执法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全区农资销售点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化肥、种子、农药等违法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