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节粮减损宣传活动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4 11:26:00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抓住增产保供“金钥匙”,持续在环节上抓减损,在宣传上倡节粮,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粮减损活动,推动实现“节”之有道、“节”之有理的节粮目标。

宣传引导入校园


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局将节粮宣讲送进三溪乡古茂小学课堂,给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的粮食课程。宣讲队围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主题对粮食播种、生长、收获、晒干等开展全链条讲解,向同学们讲述一粒米从种子走上餐桌的不易,引导孩子们树立“节粮爱粮,从我做起”的节粮理念。

科普宣讲下基层


在三溪乡古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储粮专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从挑选储粮装具、粮食入仓到日常管理,详细向村民们科普讲解家庭储粮方法及防虫治虫措施。村民纷纷提出遇到的储粮难题,专家一一解答并提出操作性强的日常解决办法。

答疑解惑入农户


区农业农村局宣讲队进村入户,现场察看农户库存储粮质量,重点围绕科学储粮、营养健康等内容,与农户交流稻谷种植、机械收割、庭院储粮等方面的技术和经验,演示家庭储粮防虫治虫措施,帮助农户算好节粮减损账,进一步增强农户爱粮节粮意识,减少生产、储存环节粮食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