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赣县区:雷锋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1 10:02:31

近日,我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强国复兴有我”现役军人进校园宣讲活动,一千余名师生聆听宣讲,感悟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雷锋精神包含了无私奉献、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热爱劳动、爱岗敬业等内容……”活动中,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的现役军人、某部队一级军士长邓红平,通过讲述自己参与抗洪抢险、抗冰雪灾害等事迹,为大家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以及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大家不忘前人功绩,刻苦钻研文化知识,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听了可亲可敬的军人叔叔的宣讲,我感觉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区城关第四小学学生严子笑说。

“学习雷锋好榜样,放到哪里哪里亮,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活动中,大家还一起观看军体拳表演、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通过邀请功勋卓著的现役军人来开展宣讲活动,就是要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融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使同学们自觉从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晓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