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赣县区行政审批局:12345热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50米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9 09:33:17

真方便,在家门口就把事办好了!现在的为民服务蛮好、蛮好!来自赣州市赣县区王母渡镇枫树村的张奶奶对新时代文明服务站与12345热线便民服务站的联动为民服务赞不绝口!原来张奶奶年纪较大,家中年轻人都外出了,出行不便,不会用智能手机,打电话又听不太清,她想申请免费做白内障手术,听说组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12345热线便民服务专区,能帮忙找部门办事,没想到还真的帮忙办好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12345热线是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旨在听民情、聚民智、解民忧,为群众提供政务咨询、民生诉求、政民互动等服务。赣县区审批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12345热线便民服务站对接联动活动。打通了12345热线为民服务“最后50米”,彰显了为民服务的成效。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一站多点多基地”、15分钟“党群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圈。为充分发挥此活动圈功能,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问需于民”诉求办理通道与12345热线平台诉求收集渠道,赣县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12345热线便民服务站对接联动为民服务活动,让12345热线便民服务站站点走近群众,让偏远组的广大基层老弱群众更好地享受到12345热线“诉求代提交、答复代反馈”及政务信息、公共服务咨询等服务,让更多基层群众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12345热线便民服务站的便捷服务,解决群众生活生产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12345热线便民服务专区由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代为整理、编辑群众诉求,通过市12345热线平台受理渠道向热线平台推送各类非紧急、非警务类诉求,包括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告知群众办理时限,并在时限内将平台相关职能回复的内容以电话、入户或座谈等方式及时反馈群众。按受理、办理、反馈等环节处理群众反映诉求,帮助做好群众的诉求“诉求代提交、答复代反馈”。

截至目前,赣县区12345热线便民服务站共为群众代提交、代答复诉求135件,让群众不出组便能享受到12345热线的便捷服务!打通了12345热线为民服务的“最后50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