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赣县区法检携手守护老人权益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05 09:29:51

近日,赣州市赣县区法院江口法庭法官在优良村巡回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赣县区检察院指派检察官出庭支持起诉。这也是该法院今年审理的首例出庭支持起诉赡养纠纷案件。

原告赖某女已年过七旬,育有5个子女。早在2019年,江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就对原告赡养问题组织了调解并达成协议。然而,有三个儿子随后均未完全依照协议承担赡养义务。原告遂将这三个儿子诉至法院,并向赣县区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原告年龄较大,腿脚不便,且该案在当地具有一定典型性,有很好教育意义,于是决定在“圩日”前往优良村进行巡回审理。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检察官向双方当事人讲解了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指出赡养老人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儿女应尽的法律义务,在老人体弱时更应自觉履行赡养义务。对于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其母亲年事已高,子女们理应好好珍惜陪伴母亲的时光。

最终,法官和检察官的联合调解,促成原被告双方就赡养事宜达成调解协议,共同守护了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安”,以实际成效支持“乡风文明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