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赣州市林业局赣县分局:以“四个强化”推进勤廉林业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6 09:53:37

一、强化组织,履职尽责

局党组高度重视,将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列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一是成立勤廉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党支部副书记为副组长,各支委委员,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勤廉机关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制定了《赣州市林业局赣县分局推进勤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和赣州市林业局赣县分局勤廉机关建设任务清单,明确了勤廉机关建设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厘清工作方向,明确工作内容。三是压实责任,局党组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深入基层督促指导,局党组成员全面落实分管领域工作,各下属单位、各股室各负其责,凝聚创建共识,努力营造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工作格局。

二、强化教育,提升思想

按照“3+x”模式,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核心,党支部学习为基础,专题学习和常规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相促进的学习机制。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等警示教育学习,先后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推进勤廉机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党规党纪和法治教育宣传,确保清正廉洁思想入心入脑。

三、强化示范,典型举措

一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勤廉机关建设工作,立足林业工作职能,有计划有步骤培养勤廉先进个人、清廉先进家庭等先进典型,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二是落实党内关爱帮扶举措,结合“七一”、春节重大节点,深入开展离退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先进个人、驻村工作队员家属走访慰问活动,建立健全关心关爱帮扶机制,针对党员干部的实际困难开展各类办实事解难事活动,通过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四、强化督导,务求实效

一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纪律作风建设有关文件要求,制定了《赣州市林业局赣县分局干部作风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赣州市林业局赣县分局涉林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二是强化风险防控,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主要围绕本单位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及个人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同时,明确了“四必谈”“五不谈”的具体要求,组织召开重大节假日教育提醒会4次,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4次,填写《廉政风险排查表》4份,从源头上做到防微杜渐。三是强化跟踪监督,建立了局班子成员个人廉政档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反对“四风”承诺书》《党风廉政责任书》,完善了《赣州市林业局赣县分局出差下乡管理办法》《赣州市林业局赣县分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通过完善制度,进一步把好了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的跟踪监督。全力营造勤廉文化氛围,助力勤廉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