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赣县区召开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流动现场交流会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0 10:20:14

为推进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3月16日至3月17日,赣县区召开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流动现场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采用现场观摩、集中点评等形式,分公办园、民办园两批次进行。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旭春出席活动并讲话,局领导李小林及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附属园所在学校校长、相关股室长和普及普惠工作专班人员参加活动。

现场交流环节,民办园参会人员先后赴格林童话幼儿园、城关幼儿园北园和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公办园参会人员先后赴江口镇公办中心幼儿园、江口镇旱塘小学附属园、江口镇第二幼儿园,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访师生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园办园条件、师资队伍、保教质量等情况。

集中点评环节,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旭春作了动员讲话。局领导李小林主持点评会。

邱旭春同志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评估的紧迫感。要从发展规划、财政投入、保障待遇、监督管理等方面,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持续健康发展。要对标对表,强化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的使命感。各校(园)要根据省市督导评估核查反馈问题清单,对照任务标准、完成时限,制订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短板,强化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和办园规模,在硬件设施达标、规范招生收费、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保教质量等方面,不断改进方法措施,全面提升并巩固普及普惠创建成效。

李小林同志要求,要明确职责,形成创建合力。要严格落实工作任务,按照统一部署安排,步调一致,积极行动,对照标准自查自纠,全面落实。要对标对表,推进问题整改。要根据创建达标的时间目标,开好片区现场会,提前布局,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做到月月有目标、校校有任务、园园有变化。要把握要求,提高创建质量。要逐园、逐校建立台账,制定有效措施,完成数据申报准备,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奠定基础。


点评会上,稀金二小、田村中心小学和韩坊中心幼儿园、蓝湾半岛幼儿园分享了参观学习心得;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幼教股黄邦英同志对本次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督导股李名生同志围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

下一步,赣县区将通过开展特色宣传视频评比、“一园一品”讲解大赛、片区流动现场观摩等“三大评比”活动,丰富交流载体,压实各级责任,加快创建进度,全力推进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