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保文巩卫” 城管在行动!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4 09:25:12

2023年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决胜之年,也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评测的第一年,今年的“保文巩卫”工作尤为重要。我区要以决战的姿态、决战的力量,多措并举,扮靓赣县,坚决打好打赢“保文巩卫”攻坚战,让高质量发展与文明卫生交相辉映。








换花添彩

扮靓赣县

三月沐阳,春暖花开,缓缓绽放的时令花卉,拨开春日的生机勃勃。随着气温的回暖,前期在城区绿化带内栽种的花草已逐渐凋落,为进一步提升区域景观水平,营造美丽舒适城区环境,城管局组织基层绿化队伍在城区主要道路节点开展耐热时令花卉更换工作,换花添景,扮靓赣县。


此次更换的主要品种有三色堇、孔雀草、四季海棠、石竹、金盏菊。更换后的花草竞相开放,鲜丽娇媚、千姿百态,花朵与绿叶相间依托、错落有致,为春日县城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次更换花卉区域主要包括城区双龙大道、城南大道、红金大道等重要路段。区城管局依据时令花草的生长特性,持续做好浇灌、施肥、驱虫等日常养护工作,精心培育花草树木,营造生机勃勃、和谐美丽的城区景观。





聚焦老旧小区改造

托起民生幸福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保文巩卫”工程。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惠民生办实事、提升城市功能、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抓手,推行区块化改造模式,将破旧、基础设施严重不足的老旧小区,改造成为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整洁的现代化社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容整治谱新篇

城区面貌焕新颜


    区城管局重点围绕“巩卫”工作的节点、难点问题召开推进会,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工作。同时,持续将全局力量分到各整治路段,对照整改问题销号整改,巩固创卫整治工作成果。狠抓市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设施和园林管护等整治行动,全局干部职工做到不松劲、不推诿、 不落后、不掉队。



呵护生态家园,共享碧水蓝天。“保文巩卫”需要广大市民的参与和配合。在此,区城管局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不要随意踩踏花草、攀折树木,爱护城区的生态环境,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