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锻造审计铁军,助力五型政府建设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6 10:03:24

为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区审计局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加强审计业务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抓实抓细,不断激发审计队伍活力,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强力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筑牢思想根基。我局持续加强理论武装,通过干部大会集中学、学习强国每日学等多种方式,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倡导理论与审计业务相结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开展审计工作。

二是坚持审计为民,树牢宗旨意识。我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把服务作为审计机关的本职,增强审计机关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审计服务效能,在服务中履行监督职能,在监督中提升服务水平。践行为民而审,坚持“立审为民、执政为公”的理念,依靠审计工作推动好政策落实落地。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审计工作的评判标准,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重点加强了各类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关注资金的使用绩效,确保资金安全、完整,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施了困难群众专项救助补助资金审计、赣县区融资担保机构审计调查、赣县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审计,推动惠民政策贯彻落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权益。

三是坚持从严管理,培育过硬作风。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引导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法规制度,加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贯彻落实党风廉政法规制度,并结合实际推进制度创新。积极推进党风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强化对审计权利运行制约和监督,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清廉本色。

四是强化学习意识,提升审计本领。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抓手,将学习作为审计干部的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抓紧抓牢。一是坚持局机关集中学习,统一收看上级审计机关培训视频,找准上级要求与审计工作的结合点;二是利用网络学习平台,突破时空局限,组织审计人员通过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学习审计知识。三是坚持会议研讨制度,通过局内业务研讨、案例分析等方式,创新学习方法、强化学习效果,在全局逐步形成”爱学习、会思考、能钻研“的审计新局面,提升审计人员本领,提高审计项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