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赣县交警聚焦三个环节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有声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05 09:52:20

赣县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理念,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各项措施,争当服务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交通管理服务水平得到新提升。区交管大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应对城区车流量快速增长,道路拥堵群众出行不便等情况,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道路安全通行率。一是按照“一路一策”、“一路一方案”的原则,对全区路口的配时方案进行优化调整,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二是整合公益岗人员组建城区交通协管队,负责城区23处高峰岗、平峰岗、助学岗勤务,显著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进一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三是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依法查纠劝导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行为,降低交通事故伤亡率,提高文明城市指数。四是强化协同配合,在城区道路改造提升过程中,赣县交警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提前介入,积极与规划、住建、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高规格高标准设计规划,实时跟进,全程参与,城区道路打造的更加合理、更加整洁美观,为精致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五是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在辖区重要路口累计安装标志标牌300余块,施划交通标线16.6万平方米,增设维修中央隔离护栏2000余米,全面提高通行效率,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六是采取进一步放宽城市道路货车通行限制,逐步放宽中型厢式、封闭式货车通行限制,延长新能源配送货车通行时间、扩大其通行范围等措施,规范通行证办理种类和范围,积极推广利用交管12123APP等网上渠道申请、发放货车电子通行证,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助力企业物流通畅,有效服务了辖区重点企业行业的发展。

二、坚持综合分类施策,事故预防工作实现新突破。一是强化秩序整治。突出城区、国省道、高速公路、农村道路等重点区域,节假日、集市、民俗活动和周末等重点时段,强化警力部署,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通违法125822起,同比增加129%(今年二轮车违法查处任务量大)。其中酒醉驾811起,客车超员124起,货车超载1300起,超速2043起,有力打击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降低了事故发生率。二是加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力度。依托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平台,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建立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机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全区共排查交通安全隐患67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39份,完成整改53处。

三、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群众满意度取得新成绩。深入落实公安部“放管服”各项便民服务措施,持续推进“减证便民”改革行动,创新服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驾驶人考试、车辆检验等异地办措施,最大限度避免群众两地跑、往返跑。积极推进车驾管业务“网上办”,在业务大厅设置人工导办窗口,帮助群众了解和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业务,优化网上服务体验。继续推进警邮、警保、警医合作,扩大交管服务覆盖面,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充分运用“双微”平台、手机短信、业务办理大厅LED屏等宣传服务平台,广泛宣传便民新措施,详细解读各项措施主要内容及具体操作流程,把实事办好、办实,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实惠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