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区加大资金投入 支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8 10:24:30

    今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教育的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促进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按下“快进键”,迈向新台阶。

  加快项目预算审核 推动教育类项目建设

  赣州稀金科创城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一期工程是我区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在建设单位提供资料不完备但实质性要件已具备的情况下,区财政局采取容缺受理模式,先行开展预算评审工作,送审金额11677.5万元,审定金额11131.4万元,审减546.09万元,由原要求时间20个工作日,提效至8个工作日,加快了项目评审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加大教育经费投入 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0月,全区一般预算教育支出124349万元。2022年全区共筹措新建、改(扩)建学校建设资金9900万元,用于支持全区11所中小学建设,规划新建、扩建及改造校舍面积5.11万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学校环境。投入7200万元用于赣县中专新建第二综合实训楼1.1万平方米和4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工程,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完善配套设施。

  持续加大投入力度 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为缓解中小学师资紧张的压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招聘了劳务派遣中小学教师(非编中小学教学人员)300人,并购买五险,拨付资金819.72万元。继续实施艰苦边远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发放特殊津贴、乡镇教师生活补贴、乡镇工作补贴,有效增强了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减轻乡村教师生活负担,截至10月底,共发放各类补贴2555.56万元,惠及3975人。

  下一步,我区将强化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的实施工作,根据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