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飞线集中整治 让赣县“无线美”

来源:赣县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0 09:29:48


我区一些老旧小区由于居住人员复杂、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充电桩不足等原因,小区的“飞线”问题较为严重,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连日来,我区开展“飞线”整治行动,部分乡镇和社区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参与整治行动。


在红金综合安置区,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区消防救援大队4名消防队员带上工具,来到安置区,开始进行整改作业。大家一栋一栋地检查楼房的电线,遇到“飞线”,消防员们用钢丝钳直接从中间把线剪断,用黑色胶带将断口仔细地缠住。村干部在一边登记“飞线”住户的信息,以便及时通知他们收回剪断的线缆和后续对他们进行用电安全教育。小区的“飞线”大部分是居民为电动车充电拉的线,还有一小部分是未及时清除的报废电线。在清理完居民房的“飞线”后,消防员们清理缠在电线杆上的报废电线。经过几个小时的整治行动,红金综合安置区的楼房外围逐渐变得干净有序,之前密密麻麻的电线和随处可见的充电线都清理到位。


“这些线大多是从楼上拉到地上给电动车充电的,经常一充就是一晚上,这样电瓶车容易充电过度,可能引起自燃,然后又引发周边电动车自燃或爆炸,非常危险。”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曾国飞说,“‘飞线’整治后,居民们住得更安全、更安心了。”

除了梅林镇,城南社区也开展了“飞线”整治行动。社区召集30余名在职党员、网格单位志愿者,在井前家园、燕南小区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对于居民从室内拉线到户外给电动车充电、充电器在室外暴晒或遇到风雨天未及时处理等情况,志愿者会现场拔线,并对居民耐心劝导,告知“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引导群众到附近的专用充电场所进行合规充电。

“剪线只是整治‘飞线’行动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将在各个小区安装更多充电桩,方便居民充电,同时也会通过乡村夜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和劝导力度,提高居民的认识,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梅林镇干部兰孟香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