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赣县区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30 15:20:05
8月28日,赣县区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双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邹隆春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旭春小结部署工作。

图片


区教科体局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和校(园)长参加会议。





王双喜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学年,全区教育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盯建设教育强区目标,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办学条件得到改善、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图片




王双喜同志要求,面对新形势,全体教育工作者要紧跟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把握新机遇,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体教育人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短板弱项,深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紧跟教育发展大势大局,千方百计把学校办好,切切实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要围绕中心,抓住重点,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一是抓教育质量。要紧盯“双普”验收,抓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要紧盯优质均衡,全面改善办学基础条件,深度提升办学质量内涵;要紧盯普通高中综合质量,依托江西师大附中赣江创新研究院分校的名校资源,打响赣县高中教育的品牌;要紧盯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协调发展。二是强队伍建设。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锻造精干的管理队伍,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于攻坚开拓进取。三是保校园安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好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学生安全教育、意识形态风险领域等工作,筑牢织密校园安全防线。


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提高落实工作的执行力。要讲政治、顾大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要懂教育、精业务,管理干部要把精力投入到学校发展上,坚持一线工作法,聚焦内涵特色发展,着力提升赣县教育的美誉度、影响力和竞争力。要善管理、创一流,牢固树立“有位就要有为、有职就要有责”的理念,抓好制度落实,加强教学管理,规范财务管理,规范教育行为,争创一流业绩。要严自律、扬正气,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管好队伍、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邹隆春同志在总结会议时要求,教育系统要大力发扬成绩,培树发展信心,坚持目标导向,制定好发展规划;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服务到位,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落实一份责任,全力维护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邹隆春同志宣读了2021-2022学年中小学校(幼儿园)办学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学校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区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旭春就上半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就新学年工作作了部署强调。他寄望全体教育人,在新的学年要继续永葆忠诚之心,坚定教育信念;要常怀谦虚之心,建设精干团队;要坚持奋进之心,勇于创优争先;要常存感恩之心,用心做好服务;要秉持仁爱之心,打造爱心教育;要常立敬畏之心,营造清廉风气。


会后,局领导就新学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培训,部分党组织书记、校长就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新学年,新希望,新挑战。下一步,赣县教育人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六心”合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面把握“双减”政策要求,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全力打造赣县教育发展升级版,共同谱写赣县教育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