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扩散!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18 10:31:45

广大市民朋友:

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发展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品质形象的“金字招牌”。近年来,全区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快,基础设施、生活环境、社会秩序显著改善,城市面貌、市民素质和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城市的发展,文明的进步凝聚着全区广大市民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文明赣县,因您精彩,衷心感谢您的支持参与!热切期望您一如既往积极行动,支持付出!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从心开始

弘扬仁爱之心,树立诚信之心,倡导孝敬之心,增强责任之心,崇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争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共建赣县好人社会。

   二、文明由口传播

文明礼仪不随地吐痰,不吵架斗殴;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问路、求助等),热情正确答好调查问卷;不在设有禁烟标志的公共场所吸烟;文明赛会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参加会议、观看文体表演时,主动关闭手机,不起哄喧闹。以优雅得体的文明言行,传播赣县人文明形象。

    三、文明用手建设

文明环境不乱扔杂物,不乱涂乱画、乱贴小广告;不人为弄脏、损坏公物;不破坏绿化;不占道经营;文明养宠不放养宠物,遛狗要牵狗绳。共同爱护我们的环境,建设赣县美好家园。

   四、文明用脚丈量

文明交通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坚持走斑马线;驾车不超速超载、不乱停乱放;乘坐公交车不拥挤、不插队、不争抢座位,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幼儿者让座。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维护赣县良好公共秩序。

   五、文明用行动展示

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社区服务、环境保护、扶弱助残、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践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经营、文明养宠、文明网络、文明餐桌、文明服务等文明理念,勇于监督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共建幸福赣县。

   文明创建路,赣县新征程,我为赣县而骄傲,赣县因我而自豪。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您的参与、支持、付出,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添光彩。让我们与文明同步,与城市同行,心相通,手相连,为全面建设活力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赣县而共同努力!

赣州市赣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22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