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打造模范机关】区司法局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赣县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13 09:13:00

4月2日,我区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召开,会后全区各机关单位迅速部署、积极推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及红旗股室、服务标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进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区委“五大活动”深入实施。区直工委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及红旗股室、服务标兵”系列专题,推动区直机关“当先锋、作表率”,宣传报道先进经验、先进典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真的没想到!家乡的政务服务热线真管用,想了解的问题都得到了精准解答。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午休延时服务,真辛苦!”。近日,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外出务工居民丁先生对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暖心服务拍手称好。

2019年,丁先生在广东务工时,与一起做事的杨某发生不愉快。杨某将丁先生的贵重物品带走,音讯全无,丁先生多年查找无果,急得整夜睡不着觉。这次回到家乡,丁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理,通过“赣政通”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与工作人员咨询后,预约午休时间到窗口咨询具体法律问题。

经过窗口工作人员一一核实情况,丁先生终于得到了满意答复。丁先生对工作人员的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深受感动,连连称赞。


▲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延时便民服务。

近年来,区司法局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结合法律援助“全省通办”“帮办”检视履行工作职责中存在的精神状态不振、责任担当不强、纪律规矩不严、服务意识不够等突出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完成时限。

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履行全区法律援助工作站“帮办”职责的基础上,对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主动服务,热情解答,适时引导当事人到相关业务窗口或办公室办理具体业务。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场予以审批,当场指派法律援助人员办理,并积极引导当事人进入“全省通办”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