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四个强抓”保障“五一”不停工不停产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04 20:53:27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区城管部门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容环境整洁和项目建设推进有序,充分发挥“城市管家”作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市容秩序整治、市政设施维护、项目建设工作中,全力保障城市秩序、市政维护项目建设不停工不停产。

强抓市容秩序管理。在做好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加强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对城区主次干道、城区出入口、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重点监管,共计查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280余起,规范非机动车停放460余辆,清理乱贴小广告400余处。

强抓市政设施养护。安排专人专班对分管区域内的市政道路、人行道及市政基设施进行应急巡查维护,启动了应急抢修抢险预案,保障好假日期间的交通秩序良好和市政设施运的安全。目前,维护路灯120余盏、人行道(路面)1100多平方米。

强抓项目有序推进。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区城管部门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老旧小区拆除项目、铝厂路和停车场项目均在五一放假期间“开足马力”施工。同时,该局参与审批部门和驻园区分局与城管“进园区”活动相结合,对“五一”期间不停工项目、不停产企业进行分类梳理,根据各项目、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上门指导、综合施策、精细服务。并加强用电、用水、用工等生产开挖监管服务保障,要确保项各项目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强抓城市运行安全。在节日期间,城市运行安全人员,对城市管理领域市运行安全工作开展不定期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城市项目建设施工、垃圾中转站设施备设施、渣土运输车辆、以及桥梁安全,对存在安全隐患项目单位当场要求整改,并下达整改通知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