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赣县区接受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市实地核查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2 10:22:25

前言


根据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统一部署,2022年4月18日至20日,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实地核查组对我区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政策保障情况、幼儿园保教质量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期间,核查组查阅了我区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相关文件资料,走访了相关区直单位,并随机抽取了23所公(民)办幼儿园实地走访。


图片



4月20日下午,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实地核查组在新饭店1号会议室召开了反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双喜主持会议,副区长邹隆春、市核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核查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总督学刘晖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实地核查意见。


图片


01

肯定工作


图片
核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核查组认为,启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以来,赣县区委、区政府领导重视,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加大财政投入,不断优化完善教育网点布局,建立了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和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常态开展学校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不断完善监管制度,全力夯实风险防控机制。科学保教和红色文化教育特色成效显著,工作经验做法先后获《中国教育报》《江西省教育体制改革简报》、江西教育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全区累计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3所、市级示范幼儿园22所。

02

意见建议


图片
会上,核查组就工作推进力度、财政经费保障、教师持证上岗、改善幼儿园办学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我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建立教师待遇提升长效机制、科学谋划学前教育网点布局。各区直单位要加强联动,强化责任落实,在幼儿园项目立项、学前教育资金拨付、幼儿教师待遇、幼儿园安全监管、规划审批、民办园优惠政策落实等环节加快工作节奏,提供最大支持,围绕“三个面积、持证上岗、教师配备、五险一金”等关键指标,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拿出超常措施,全力攻坚,破解难题。






受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同志的委托,副区长邹隆春同志代表赣县区人民政府进行了表态。


图片


王双喜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赣县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全力实施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逐步提高学前教育财政投入水平,不断完善幼儿园教师配备、工资待遇保障等制度,全面提升保教质量,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图片


图片


区委编办、区发改委、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住房公积金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教科体局部分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和部分接受核查的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