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3小课堂·劳动关系篇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30 10:30:26



哪些用人单位应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与其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订立、履行、变更、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执行。

02


用工前订立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时间如何确定?

答: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用工前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03


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是否可以扣押劳动者身份证?

答: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

04


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是否可以收取劳动者担保金或押金?

答: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

05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后多久内应当签订劳动合同?

答: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