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1 09:46:17

4月10日,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廖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铁军、刘震民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廖永平指出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工作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强力推进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

廖永平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打击治理。加大打击力度形成威慑,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快打击、多破案、攻“断流”、聚合力,实现全链条打击,切实提升打击质效。要确保人员管控到位,在劝返劝阻、列管列控上下功夫,全面打好反诈工作翻身仗。要强化行业部门监管,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堵塞监管漏洞,不断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要在强化宣传上攻坚发力,紧盯新型诈骗手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精准宣传,切实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廖永平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党政主责,严格按照“三个一律”要求,建立工作专班,全力排查整治。要强化部门责任,建立完善各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机制,深化协同共治,定期分析打击治理工作形势,劝返包干人员要严格履职,全力劝返。要加强督促指导,紧盯考核各项指标,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