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4 09:35:00

4月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紧接着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要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防汛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区领导刘建华、赖根生、张徽科出席会议。

刘文彦要求

要认清今年防汛形势,警惕早汛可能性,积极应对降水偏多及集中、分布不均等问题,防范中小河流洪水风险,加强应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准备。要重视地质灾害隐患,关注河流、水库广泛分布的特点,有效应对洪涝交替挑战,并加强水利设施建设,提升应对各类汛情的能力。

要把握关键环节,充分运用好“铁三角”总指挥体系和“八项”闭环管理运行机制,及时研判天气变化和灾害发展趋势,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要全面排查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山洪灾害易发区以及地质灾害高危隐患点位等危险区域风险隐患,提前预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强化应急演练,加强物资储备,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要压实工作责任,将防汛减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明确职责,落实防汛责任制。各乡镇、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形成防灾减灾强大合力。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迅速决策,科学防范。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确保通讯畅通,信息畅通,政令畅通。区防指办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落实每周通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