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4 09:48:47

3月1日,在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及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后,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建华、赖根生、刘震民、肖诗龙、陈婷婷、左兵、廖绍清出席。

刘文彦强

要充分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强化底线思维,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狠抓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要采取有力举措,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加强分析研判,加强宣传教育培训,紧盯关键重点,落实落细风险管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复工复产,各乡镇、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复产复工的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全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督查检查,倒逼企业、倒逼单位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下去。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24小时关键岗位值守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保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响应,处置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