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文彦现场调度安全生产、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1 09:27:21

3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现场调度安全生产、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刘文彦首先来到区城关幼儿园东园,现场查看了学校操场、后厨操作间等区域,详细了解学校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等情况。他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

在光彩农贸市场、星州润达、国光超市、嘉莱影院,刘文彦实地察看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对消防控制室、安全出口等硬件设施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值班值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并现场查看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相关部门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生产日常巡查和监管。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他指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是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持续规范经营环境和秩序,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