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赖正文在我区调研政法及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1 09:57:16

3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正文在我区调研政法、平安建设及信访工作并开展座谈交流。区委书记廖永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区委副书记王子康,区领导陈铁军、刘震民、肖峻、曹胜民先后陪同调研。

赖正文一行先后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行政复议中心、储潭派出所、赣江创新研究院警务站、赣县中学北校区、高新社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检察院、反诈中心调研,每到一处,赖正文都与负责同志、基层干警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信访法治化、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反诈和扫黑除恶常态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工作意见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赖正文听取赣县区反诈工作、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赣县区良好的政治生态引领了和谐的社风民风,区委、区政府对平安建设、政法工作高度重视,政法各项工作基础扎实,“智尧释法调解坊”、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处置“减讼快处”等社会治理创新成效明显,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就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赣县、法治赣县建设,赖正文要求要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认真对照政法工作现代化发展规划,通过项目化的方式,全面推进工作理念、工作体系和工作能力现代化。

要坚决打好反诈工作攻坚战。围绕广宣传、压发案、减损失、稳重点、抓劝返、保安全等六个方面,保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高压态势,出重拳、下狠手,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要着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严格按照“五个法治化”和“四个到位”要求,转变信访工作的策略与思路,着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和初信初访工作。

要全面深化创建“寻乌模式”。大力开展平安示范创建活动,按照全覆盖、真联系、常态抓、勤督办的要求,加快落实“单位联村、干部联户、法治联基”工作机制,从源头防范“民转刑”案件发生。

要全力抓好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创新完善有效的工作机制,全力抓好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刑满释放人员等重点群体服务管理,提高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要扎实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压实相关部门责任,解决行业领域整治“盲区”,防范问题乱象回流反弹,坚决全面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要争先创优培树先进典型。积极争取平安建设工作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着力培树一批政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充分展示赣县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