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2024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村级集体经济负责人、农民合作社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5 10:54:02

3月20日,全区2024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村级集体经济负责人、农民合作社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廖永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治理能力和履职水平,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本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廖永平强调

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深刻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开展学习培训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推动落实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的迫切需要、提升村级党组织带头人能力素质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不断增强推动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要找准定位、珍惜岗位,努力在推动村(社区)事业发展上作贡献。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言行举止直接关系群众对党和政府政策的直观感受,关系党的执政基础,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带头遵纪守法,廉洁履职、正确履职、积极履职,不负组织重托、群众期待。

要真抓实干、把好方向,扛牢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建强组织、带好队伍、当好表率,规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强化工作配合。要学懂党建业务,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质量。要发展产业、带动增收致富,创新工作方法,统筹项目资金,拓宽增收渠道,推动富民强村。要服务群众、推进乡村治理,做到民主决策,善于凝聚民心,引领文明新风,带领广大群众崇德向善,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以学正风、严守底线,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讲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服从和服务全区工作大局。要重公道,不负群众信任期待,按政策程序秉公办事。要守廉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自觉强化规矩意识,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监督,加强自我约束,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共有33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案例交流、分组研讨及实地参观等方式进行,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