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0 09:16:53

2月19日,市委书记吴忠琼,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多仙,市政协主席徐兵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我区马口生态公园,带头参加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区委书记廖永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少平,区政协主席廖新宇,区委副书记王子康,赣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谢海等区领导参加。


马口生态公园植树现场微风和煦,草木萌发,洋溢着勃勃生机。吴忠琼、李克坚、赵多仙、徐兵等领导一来到植树点,便投入到紧张的植树劳动之中。大家挥锄、扶苗、培土、浇水……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栽种下一株株树苗,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植树间隙,吴忠琼不时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详细询问树种习性,了解全市植树造林、低质低效林改造等情况。她说,绿色生态是赣州的一张靓丽名片,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组织实施植树造林,让爱绿、植绿、护绿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引导社会各界更多地参与到植树造林、绿化美化家园、改善生态环境中来。吴忠琼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美丽赣州建设,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提效、生态保护修复提质、绿色低碳发展提速,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让人民群众的“绿色幸福感”持续增强。


当日上午,共200多人参加了义务植树,种植八月桂、红果冬青、山樱花等树种1000余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吐露出无限春意。据了解,2023年度,我区共完成造林绿化9.72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41万亩,退化林修复3.80万亩,封山育林3.51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