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2023年总河湖长总林长会议召开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5 09:12:21

6月3日,全区2023年总河湖长总林长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廖永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主持,区领导刘建华、赖根生、刘森全、陈婷婷、左兵、刘忠、廖绍清出席。

廖永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持续提升河湖水环境质量和森林资源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美丽赣县建设,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河湖长制各项任务。着力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持续提高饮用水水源地风险防控和应急能力,切实保护好水源地安全,强化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要着力加强水污染防治,开展洋塘园区污水处理、城区污水收集提升、农业面源污染排查整治及桃江、平江、贡江保类等四大攻坚行动,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强化水生态空间管控,明确河湖开发保护范围,做到管理有法、保护有据。要着力加强水生态修复,聚焦生态系统治理,加强水源涵养林建设,强化河道生态修复,加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提高履职效能,着力推动林长制工作提质增效。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林长制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对标看齐,提高履职能力, 要以更坚定的态度“护绿”,以更有效的举措“增绿”,以更科学的方式“用绿”,确保全面推行林长制不掉队、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要凝聚工作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的河湖森林管护新格局。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项政策举措精准落实。要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智慧河湖建设,建立健全源头管理机制,加强宣传引导作用,不断增强公众对水资源和森林资源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要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共同凝聚河湖森林保护治理的强大合力。

刘文彦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站位,不断强化争先意识,锚定省市前列目标,扎实有效地落实各项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以人定事定责”思路,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对标对表认真改,举一反三彻底改。要做到统筹推进,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联动协作,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支持参与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