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廖永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6 09:23:41

5月15日,区委书记廖永平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区领导李云飞、黄桂昌、刘桂健等出席。

会议听取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及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工作情况、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成果运用联合督查调研情况暨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发现共性突出问题情况汇报,并专题研究本轮巡察成果运用工作。

廖永平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不断纠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偏差。要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紧盯“关键少数”,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依规,扎实开展好二届区委巡察工作。要巩固深化拓展“提升对村(社区)巡察质效”试点成果,统筹推进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切实提升村(社区)巡察质效。

要持续抓实巡察整改。区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审核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展情况报告,调度并部署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有效推动巡察反馈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区纪委监委及区委组织部要强化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把监督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督促被巡单位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要持续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要选优配强巡察队伍,发挥巡察岗位培养干部的“熔炉作用”,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锻炼,坚持巡察业务人才一体化培养,强化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巡察队伍业务水平。要把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与当前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从严要求、从严管理,纯洁思想、纯洁队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智能问答
关闭